牙周病是國人極為常見齒科疾病,也是民眾需要相當漫長的時間去治療的病症。由於牙周病初期的症狀不太明顯,不少人會忽略它的嚴重性,等到開始正視的時候症狀都已經相當嚴重。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今日要為我們解惑牙周病治療會痛嗎?嚴重牙周病怎麼治療?害怕牙周病治療會痛嗎?等等常見疑問。


牙周病治療會痛嗎?

牙周病的嚴重程度,大致上可以區分為四期,第一期為最輕微、第四期為最嚴重,依據嚴重程度上的不同,醫師也會給予不同的治療方式。不管是哪一個等級的患者,通常在罹患牙周病的時候,會伴隨著牙齦紅腫、頻繁性出血的狀況,患者都會害怕治療時有強烈的不適感,對於療程總是退避三舍、不願立即執行。

症狀較輕微的患者醫師會先針對發炎腫脹的情況做改善,也會與患者教學正確的潔牙方式,再搭配一些藥物治療即可緩解症狀。症狀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安排手術評估,手術過程都會施打麻醉藥物,並不會感到疼痛,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

【牙周病治療經驗談】嚴重牙周病怎麼治療

若是患者長期忽略牙周病的預防,導致惡化釀成嚴重牙周病怎麼辦呢?日光翡麗牙醫表示得從齒槽骨、牙周的狀況還有患者牙齒有無鬆動、脫落,來判斷嚴重程度。

第一階段會先以消除患者的牙周囊袋和堆積的牙結石為主,不過患者的牙周囊帶深度達至5公分的話,可能需要接受第二階段的牙周手術評估,依照患者的狀況藉由牙周翻瓣手術以及牙齦覆蓋術達到降低牙周囊袋、恢復牙齦高度。

牙周病治療費用並不是以顆數計算,因牙周病屬於全口腔的疾病,是以治療範圍的大小來計價,輕微的牙周病治療健保大多都有給付,不過其他較複雜的牙周手術就屬於自費項目,患者有這方面的需求可在諮詢時與醫師多加確認。

害怕牙周病治療會痛嗎?你可以試試「它」

不少患者是因為懼怕手術過程而無限延宕治療時間,但其實現在牙科技術相當發達,除了傳統的牙周手術之外,新式的水雷射牙周手術也越來越成為民眾的選擇之一。水雷射治療是利用雷射光和水分子所散發出的能量,達到切割組織的效果。水雷射有相當多的優點,其中較為大家熟悉的就是手術過程中產生的震動感低、器械聲小,能讓患者在較安心地的環境中進行手術,且水雷射能有效縮小傷口面積,降低出血量,患者的復原期也會隨之變短,較不容易有腫脹感,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牙周病治療會痛嗎、牙周病治療經驗問題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