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民眾表示,自己的智齒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有時好好的,有時卻猛然地痛了起來。大部分有智齒或是其他部位的牙齒不舒服狀況的患者,是因為智齒長為阻生齒或異位,進而壓迫到上下顎的牙齒導致疼痛,或是該牙已被蛀入深處影響神經。這種時候醫師會建議拔除智齒以絕後患,或是根管治療裝牙套。但很多人害怕手術的疼痛;因此舒眠拔智齒成了近年怕痛民眾的新選項,舒眠拔牙以及舒眠拔智齒是什麼原理?舒眠拔智齒費用又是多少?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為大家解答。

舒眠拔牙解結害怕拔牙的患者!

從網上不少因牙疼去拔除網友的反應可以看出,大家對於拔齒的疼痛感受並不一樣,有的人覺得沒什麼感覺;有的人卻表示痛到無法忍受。其實每個人的智齒狀態有異,要評估自己會疼痛與否很難說,除了智齒的位置與生長方式,從上述可以看出醫師本身的技術與麻醉方式也很重要,一般傳統的麻醉方式是採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的方式,針對拔牙術前與手術過程中會焦慮緊張的患者新竹植牙-日光翡麗牙醫師建議可以採用舒眠拔智齒的方式

什麼是舒眠拔智齒?睡一覺就好了?

傳統局部麻醉雖手術過程中不會有感覺,但手術前需要施打麻醉藥,注射過程不僅會痛也會有不舒服的感受;而在手術中,因患者全程清醒,有些患者表示自己在過程中能聽到、看到手術施作令人感到焦慮與害怕。全身麻醉部分,只有極少患者會採用此方式,不僅因為全身麻醉風險較高,麻醉後的副作用也是所有麻醉種類中最大的,後續還有需要住院觀察的可能。

與上述傳統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拔智齒的手術相比,舒眠拔智齒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淺眠狀態完成手術,不僅不會感到疼痛;給人的感受就如同睡上一覺後就完成手術般的輕鬆。舒眠拔智齒屬於淺層鎮靜結合局部麻醉的方式,手術過程中只有輕微意識但可自主呼吸,手術後恢復的時間也極短,患者會在術後五分鐘左右清醒,休息半小時左右即可離開診所,而術後的副作用也很少。

舒眠拔智齒費用怎麼計費?

相信大家對於舒眠拔智齒已有概念,那麼舒眠拔智齒費用會是多少呢?舒眠拔智齒費用不同於一般拔智齒,是沒有健保給付的。舒眠拔智齒費用收費方式目前市面上大多以次數計價,單次的舒眠拔智齒費用會落在一萬五至兩萬初之間,這之中包含了專業醫師、醫療儀器與醫療耗材的開銷,而診所與牙醫師施作的經驗與技術會是手術的關鍵;挑選具有一定口碑、成功經驗豐富的牙醫師不僅能提高手術成功率,也能提高手術品質、降低疼痛感。

而雖然舒眠拔智齒安全性高,但也不是所有患者都適合此方式,以下類型的患者是醫師不建議採用舒眠拔智齒的患者

  • 類型1. 年齡小於3歲以及90歲以上的患者
  • 類型2. 本身有重大疾病或是懷孕
  • 類型3. 呼吸道或心肺功能異常
  • 類型4. 肝腎功能異常

對於遇到牙齒疼痛的患者,許多人會害怕後續拔除的療程而拖延就醫,然而,拖延就醫可能會造成發炎甚至是其他併發症。一旦碰到牙齒未知情況下感到疼痛,建議先行就醫,與牙醫討論評估是否有拔智齒的需要,再做後續要用何種方式拔智齒也不遲。而現今舒眠拔智齒的技術,不僅提供牙齒疼痛民眾一個新的高安全性的選擇,也是怕痛患者的新福音

新竹舒眠牙醫推薦 – 日光翡麗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盡心、用心、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

治療智齒或是其他牙齒疼痛最講究手術過程與精準度,新竹舒眠拔智齒專家-日光翡麗引進舒眠療程方式,拔牙前根據患者怕痛程度與患者討論可能的處理方式,擁有豐富處理牙齒疼痛經驗、手法嫻熟,縝密安排根除與舒眠拔智齒治療計畫,新竹舒眠拔智齒專家-日光翡麗,頂尖醫術值得您安心託付。

若有舒眠拔智齒費用、舒眠拔智齒相關問題,歡迎與新竹舒眠拔智齒專家-日光翡麗診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