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水雷射日光翡麗新竹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牙周病一但出現蹤跡就不可逆,牙周治療若能搭配「水雷射牙周治療」,優異的「滅菌力」及「自癒力」,能有效縮短水雷射牙周病的術後恢復期,讓您及早跟惱人牙周病說分手。

您可能會為此困惑,水雷射牙齦治療跟傳統雷射牙齦治療有何差異呢?水雷射牙周病費用如何估算的?以下關於水雷射治療相關資訊,將為你一一解說。

先進的水雷射牙周治療,大大降低疼痛感,顛覆你對看牙的想像!

水雷射牙齦治療跟傳統雷射牙齦治療有何差異呢?

牙周病的治療重點,是要將穩固攀附在牙齒邊緣的牙結石「清乾淨」,牙周病的治療策略如下 :

  1. 使用超音波洗牙機清除牙齒、牙根上淺層的牙結石。
  2. 再用牙周刮刀清除深層的牙結石。
  3. 嚴重的牙周病,需要開刀翻開牙齦,刮掉潛藏在肉內的結石、肉芽組織,才能有效根治。

牙周治療到了這個階段,肉眼可見的牙結石確實清乾淨了,但是細菌呢?牙周致病的主因就是「細菌」。牙周致病菌不只一種,而且相當頑強, 更可怕的是,這些肉眼不可見的細菌,還能透過唾液傳染給伴侶、家人。

然而,傳統雷射牙齦治療滅菌效果有限,洗牙後輔助「水雷射牙周治療」,優勢在於水雷射優異的「滅菌力」,能有效將口腔內致病菌消滅殆盡,更令人驚豔的是,雷射還能刺激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癒合,縮短洗牙後的腫痛與不舒服的恢復期。

「水雷射」的好處不只如此,在手術過程中,其產生的高熱及高速震動,會被水分子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少部分患者甚至無須麻醉,即可完成治療。

水雷射牙齦輔助治療優勢 :

  1. 滅菌力強,有效清除口腔頑強致病菌。
  2. 刺激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癒合,縮短恢復期。
  3. 水雷射幾乎無痛感,降低麻醉需求。

水雷射牙周治療的範圍包含哪些?恢復期多長?

新竹水雷射植牙馬瑞宏院長指出,「水雷射」優異的「滅菌力」能徹底清潔口腔細菌,就像拆除潛藏未爆彈一樣,有效提升牙周病治療成效。然而,「水雷射牙周治療」主要是「輔助」傳統牙周病治療,並不能完全取代超音波洗牙及牙周刀刮除。

如果您是重度牙周病患者,更需要採用傳統的翻瓣手術,翻開牙齦、修整牙床、清除感染組織後,這時,再搭配水雷射協助滅菌,確實能提升治療成效。

至於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後的恢復期,每位病患依其牙周病程度各有差異。如果能輔助水雷射治療,刺激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癒合,幫助您更有效縮短緩慢、難熬的恢復期。

水雷射牙周病的實際療效如何?術後如何護理?

許多民眾已經知道定期洗牙的重要性,但仍有個迷思「我有定期洗牙啊,甚至還用水雷射滅菌,為什麼還牙周病還會復發?」

「水雷射」技術已發展二十多年,洗完牙後輔助「水雷射」治療,就像從一般保養洗車升級到打蠟深層洗車一樣,經證實確實有其優異的「滅菌力」及「自癒力」,但現代人卻以為只要定期洗牙,就不會罹患牙周病。

新竹牙醫馬瑞宏指出,如果只靠洗牙維持口腔健康,就像每年只大掃除一、兩次,牙周病還是會找上身。想要牙周病不再來,不管是傳統治療,還是水雷射牙周治療,術後都需要每天勤勞刷牙、使用牙線,建立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減少牙菌斑偷偷進駐的機會。

日光翡麗的水雷射牙周病費用如何估算呢?

日光翡麗新竹植牙診所引進先進的水雷射儀器,就是為了給每位患者最頂級的醫療照護。每個人牙周病狀況不同,醫師會根據患者的牙周狀況,提供最適當的治療策略,若需要輔助「水雷射牙周治療」,其療程及費用可與醫師詳細討論。

若您有「水雷射牙周治療」相關問題,舉凡想了解水雷射牙周病費用,歡迎與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為您的牙齒健康建立堅實的第一道防線。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