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可謂牙科醫療的重大發明,是現代人的一大福音!但是,水雷射不是貨比三家不吃虧,民眾挑選診所時,還要考慮診所信譽、過往的案例、醫師專業度等。

那麼,水雷射費用多少才合理?水雷射的魅力在哪?水雷射植牙比起傳統人工植牙更安全嗎?會有水雷射後遺症的症狀產生嗎?上述問題就讓新竹日光翡麗水雷射植牙馬瑞宏院長,為您深度解答。

水雷射費用很貴嗎?怎麼計算比較合理?會有後遺症嗎?

水雷射的特色跟優點是什麼呢?水雷射費用怎麼計算會比較合理呢?

幾乎每家診所都主打著水雷射,是怕痛患者的大喜訊!水雷射是指在雷射光發射的同時噴出水,水分子會充分吸收雷射產生的高熱及高頻率震動,能有效降低患者疼痛感,且雷射切割精準、流血少、滅菌力優

水雷射七大優勢

一、疼痛感低:水雷射有水分子作為雷射緩衝,能大幅降低患者疼痛感,減少使用麻醉需求。

二、精準度高:雷射高速噴射的優勢,如同精準的畫筆一般,可以在牙齦上進行細膩雕琢、微調。

三、滅菌力優:水雷射獨有的殺菌效果,能有效消滅口腔內大部分致病菌,降低術後感染風險、減少服用藥物需求。

四、止血能力好:專利2780 nm 波長,有優良的止血效果。

五、牙齒損傷少:減少高速鑽牙的摩擦、高熱對牙齒造成的微細損傷。

六、術後復原快:雷射可刺激細胞生長、牙齦組織再生,縮短術後恢復期。

七、適用族群多:不管是孕婦、高血壓、糖尿病、心臟有疾病患者,都能安心進行手術。

水雷射費用如何計算?

「水雷射」治療應用廣泛,不管是水雷射牙周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水雷射牙冠增長術)、微創植牙、水雷射拔智齒等都能使用。日光翡麗醫師會根據每位民眾牙齒狀況,給予最合適的治療項目,整體水雷射費用,會依據民眾牙齒狀況與治療項目而有所差異,建議治療前與牙醫師充分討論,詳細了解口腔狀況,才能挑選到最適合的療程。

水雷射植牙比起傳統人工植牙更安全嗎?

相較於傳統人工植牙,水雷射安全度較高,傳統雷射鑽牙的灼熱感,往往讓許多民眾望之怯步。植牙專科醫師馬瑞宏院長指出,一般雷射植牙只能切開牙齦軟組織,水雷射植牙則可以處理到骨頭硬組織,取代部分傳統植牙骨鑚 ,患者聽不到鑽骨機器令人恐懼的尖叫聲,而且水雷射讓手術過程疼痛感大幅降低,不需要忍耐傳統手術灼熱難耐的。

更重要的是,水雷射恢復期短,讓你快速揮別臉腫得像豬頭的黑暗期!水雷射獨有的殺菌及刺激傷口癒合的功能,有效降低術後腫痛、發炎狀況,而且水雷射切割精準度高,切割邊緣非常平整,讓手術更精準、出血少,對患者而言是個極佳的治療選項。

可能的水雷射後遺症有哪些?療程結束後要如何修護比較好呢?

水雷射植牙相較於傳統手術,是一項安全、有效、風險低、水雷射後遺症少的治療選項,不僅疼痛感低、恢復更快,而且不管是孕婦、高血壓、糖尿病、心臟有疾病患者都適用,是相當安全的治療方式。

但要注意的是,植牙前若患有牙周病,務必先徹底治療,一旦口腔致病菌過多,便會感染蔓延開來,侵蝕剛植入的假牙,可能會導致植牙失敗。

植完後的牙區,盡量以自體復原的方式自然修復,更重要的是日常口腔清潔不可少,勤勞刷牙、使用牙線,避免牙菌斑捲土重來,是植牙成功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

聽說水雷射拔智齒比較不痛?日光翡麗也能用水雷射拔智齒嗎?

水雷射也能拔智齒!日光翡麗診所也提供水雷射拔智齒療程。當智齒異常生長,不管是橫著長、豎著長或是不同角度生長,沒有辦法順利長出來,這類智齒一定要拔除,避免食物殘渣堆積,清潔無法到位,演變成細菌的溫床。

通常拔除這類智齒,都需要切割牙齦,才能將頑固的智齒連根拔除。水雷射在高能量狀態下使用,可以做為手術切割,大幅降低拔智齒時的疼痛感 ; 在低能量狀況下,則有消毒殺菌的作用,避免術後感染,還能縮短恢復期,是民眾拔智齒優質選擇。

水雷射強大的功能,還需要搭配經驗豐富、技術嫻熟的醫師,才能真正發揮水雷射的優勢。若您有新竹水雷射需求,不論是水雷射植牙水雷射拔智齒水雷射牙周,歡迎洽詢日光翡麗牙醫,我們的專業醫師提供您最頂尖的服務,為您打造最完美無暇的牙齒!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