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拔牙、洗牙、根管治療外,牙齒搖晃補骨粉也是一種口腔治療中會用到的技術,雖然這是一項健保沒有給付的自費項目,但是這個治療也有非常重要的重要性。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所謂的牙齒搖晃補骨粉,其實就是牙周再生術,以補骨粉填入齒槽骨中,促進齒槽骨再生,進而達成穩定牙齒位置的效果,補骨粉收費高低主要看補骨粉的範圍(分量)與種類,不同種類的骨粉有不同的優缺點,患者不僅要謹慎選擇,還要注意做好術後護理。


牙齒搖晃為什麼需要補骨粉?

有時候當我們的牙齒、口腔遇到一些嚴重的傷害,就會造成牙齒的搖晃,當然造成的根本原因可能會有一些不同,但是如果原因跟齒槽骨有關,那可能就會需要牙齒搖晃補骨粉

齒槽骨就是口腔裡的骨頭,位在牙齒的下方,像是牙齒底部的黏土般,負責固定牙齒的位置,讓牙齒不要亂動,雖然號稱是骨頭,但是齒槽骨其實非常脆弱,只要口腔有不對勁的地方,例如:長期缺牙不補、嚴重牙周病、長期使用非植牙的假牙等等,就會造成齒槽骨的萎縮、侵蝕,一旦齒槽骨不足,可能就會讓牙齒搖晃,為了治療這時候就會需要補骨粉,當然如果狀況很輕微可能可以不用補,但如果嚴重的話就會是必須的。

牙齒搖晃補骨粉要注意些什麼?

牙齒搖晃補骨粉主要要注意三點:

  1. 要做好術後護理:
    補骨粉的成功率並非百分之百,有時候還是會失敗,當然有時候可能會是因為一些不可抗力,但是很多時候都跟患者的術後護理有關,如果患者做好術後護理,沒有讓傷口破裂、發炎與感染的話,那補骨成功率一般都有九成以上。
  2. 選擇好骨粉種類:
    補骨的骨粉主要有四種,分別是自體骨粉、異體骨粉、異種骨粉、人工骨粉,它們在價格、來源與優缺點上都相差很多,如果選擇到正確、適合自己的骨粉的話,能有效提升補骨的成功率。
  3. 一定要先治好牙周病:
    有牙周病的齒槽骨是無法再生的,所以牙周病患者如果不治療牙周病,補骨是會失敗的,通常牙齒健在的患者補牙,有不低的機率是因為牙周病問題導致,這種情況的話牙周病問題大多都已經很嚴重了,可能會需要開刀做牙周翻瓣手術,去清理牙結石與受感染的部位,有時候在這個過程也會一起補骨,讓患者不用承受多次手術。

補骨粉收費高,值得嗎?

雖然並非牙齒搖晃、齒槽骨缺損都代表一定要補骨粉,但是如果遇到嚴重的齒槽骨缺損問題,剛好口腔本身又不是太健康的話,建議還是要做補骨粉

補骨粉收費不低,單次要數萬元,根據骨粉的種類與補骨的範圍大小,手術費用會有差別,雖然價格不低,但是建議一些特殊情況的患者會需要認真多考慮進行補骨。

如果未來可能會植牙或是有考慮要進行矯正的患者,又或是本身有骨質流失問題的患者,對這些患者而言,齒槽骨的狀態都必須要特別照顧,否則未來可能會出現不少的風險,像是掉牙、植牙失敗、矯正失敗等等,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矯正就是必要的。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牙齒搖晃補骨粉、補骨粉收費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