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師黃先生喜愛吃甜食和喝珍珠奶茶,門牙有些蛀牙的他,雖然過去曾在牙醫診所補過牙,但是效果都讓他不滿意,直到他在新竹日光翡麗牙醫診所,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黃先生原本在齲齒上所做的修補已經脫落,而且也變了色。他在醫師的建議下,採用水雷射齲齒填補來進行齲齒補綴,沒想到治療效果讓他非常滿意,牙齒與補綴物色澤自然又不容易脫落,解決黃先生困擾已久的門面問題。

水雷射齲齒補綴自然又不易脫落,齲齒填補立即見效!

什麼是齲齒?造成齲齒的原因有哪些?

所謂的齲齒,也就是俗稱的蛀牙,會發生齲齒的原因,是由於我們口腔裡分布著各種不同的細菌,當我們吃完東西後沒有清潔確實,口腔裡的食物殘渣便成為細菌的溫床,並釋放酸性物質,侵蝕著牙齒表面的琺瑯質,慢慢形成齲洞,逐漸蠶食鯨吞危害牙齒,直到侵蝕到琺瑯質裡的牙本質時,就會明顯感受到牙齒不舒服。

齲齒填補有材質之分嗎?

齲齒填補的方式,傳統採用的是「補銀粉」,屬於金屬材質的補綴物,它的硬度可以承受咀嚼時的力量,只是用於前排牙齒時會影響美觀,銀粉也有微量金屬溶出的疑慮,漸漸地就有了合成樹脂補綴物的發明,它沒有金屬材質,顏色與牙色相近,不過在補牙的過程因為難易度的不同、醫師處理的細節程度不同,比較容易出現脫落的問題。

不過,進行齲齒填補並不是把補綴物塞到蛀牙的部位而已,還必須注意到牙齒咬合、牙齒相鄰的接面處理齲齒填補不理想的話,不但可能更容易卡食物殘渣又造成蛀牙,使用牙線時可能會卡住牙線,甚至出現銳角,反而刮傷舌頭或口腔造成不適。

由於傳統以合成樹脂進行齲齒補牙時,填補物容易出現滲漏、崩落與變色的問題,隔一段時間就得重新修補。黃先生先前因為採用複合樹脂填補局部,造成崩落與變色,於是來到新竹植牙日光翡麗牙醫就診。

醫師採用水雷射齲齒補綴,沒有鑽牙機的震動與刺耳的聲音,治療過程不需麻醉,可以保留更多健康的牙齒結構,並且強化填補物附著力150%以上,使用上可以更耐用,降低再度崩落的問題。只要黃先生控制甜食攝取,並注重口腔清潔,就可以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齲齒補綴,水雷射齲齒填補是你的首選!

除了水雷射齲齒填補外,日光翡麗牙醫以水雷射做為牙科治療的項目十分廣泛。由於水雷射是以雷射光熱能推動水分子來進行清創與切割,水分子可以減少雷射光的熱能產生對組織的不適感,降低對組織的傷害,少出血、少疼痛,又有殺菌與刺激組織再生的作用,術後癒合效果不錯,而且治療過程不會有電鑽聲,對病人來說是相對舒適的治療方式。

水雷射可以應用在水雷射牙周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水雷射牙冠增長術,以及牙齒抗敏、水雷射牙齦微整形等等項目。

日光翡麗新竹牙醫提醒民眾,正確清潔牙齒才能避免口腔細菌滋生酸性物質侵害牙齒的健康,造成齲齒的發生,如果出現蛀牙不適,在治療後可以採用水雷射齲齒填補,可以降低治療過程的不舒服、減少填補物崩落的機會,看起來美觀,使用更持久。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