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是國人常見的口腔疾病,主要原因是口腔衛生不佳或清潔方式不正確,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及食物殘渣堆積在牙齒周圍,細菌沿著牙根往根尖處累積,逐漸地引發慢性牙周病。大多數民眾都問牙周病會痛嗎?遺憾地是牙周病初期症狀不明顯,也不太有明顯痛感導致患者延誤治療,中期嚴重程度還需透過牙周翻瓣手術牙周治療方式,徹底清除牙結石與發炎組織,牙周病如何治療可以徹底根治嗎?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診所表示,若患者牙周病還處於牙齦炎階段是可以治好的,但若已進展至牙周炎,恐無法讓牙周回復到原始狀態,但仍可透過治療如牙周翻瓣手術、牙周再生術或骨修整手術進行重建,讓牙周保持長期穩定及健康,治療牙周病會痛嗎?牙周病如何治療才最有效,透過以下文章與您分享。

認識牙周翻瓣手術,專業醫師告訴您手術流程

有牙周病就必須做牙周翻瓣手術嗎?醫師透過初診全口牙周檢查,如觀察牙齒外觀、牙齒搖動程度,並以牙周探針探測牙周囊袋的深度,牙周囊袋是指牙齒與牙齦間的縫隙(稱之牙齦溝),牙周病患者長期因牙菌斑累積,牙周囊袋的深度也會依牙周病嚴重程度變深,正常牙周囊袋深度約為1-3mm,健康牙齦會呈現淡粉紅色,若牙周囊袋深度>4mm表示牙周異常,深度超過5mm就可能需要進行牙周翻瓣手術,徹底清除牙結石與發炎組織。

如何進行牙周翻瓣手術?聽起來好可怕,新竹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傳統牙周翻瓣手術需將牙齦翻開,利用挖除方式清除牙肉深層牙菌斑再縫合傷口,醫師通常會分為四次療程,一次治療一個牙位,避免患者無法承受術後疼痛也無法正常飲食。隨著醫療設備精進,現今牙周翻瓣手術方式有更多選擇,如水雷射治療,藉由水雷射極高的滅菌能力,有效清除深層牙菌斑及結石,引導牙周組織再生、活化牙周組織自癒及再造能力,水雷射治療過程非常溫和並不會有過多痛感,幾乎不會流血、滅菌力高,並能有效幫助術後傷口快速癒合。

牙周病會痛嗎?

牙周病會痛嗎?初期症狀不明顯也不太有明顯痛感,導致患者時常忽略而延誤治療,甚至演變成嚴重牙周病,若有以下症狀可能是牙周病前兆,務必及早來診檢查治療。

自我檢視牙周病前兆:

  • 牙周病前兆1/刷牙牙齦流血
  • 牙周病前兆2/牙齦顏色改變
  • 牙周病前兆3/持續性口臭或嘴巴味道重
  • 牙周病前兆4/咀嚼無力
  • 牙周病前兆5/牙齦紅腫、疼痛
  • 牙周病前兆6/牙縫變大、牙齦萎縮
  • 牙周病前兆7/牙齒鬆動搖晃、移位
  • 牙周病前兆8/牙根外露、牙齒敏感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透過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含牙刷、牙線及牙間刷輔助使用,並定期洗牙(依牙周患者狀況三或六個月回診)及檢查口腔狀況,穩定牙周狀況與健康,牙周破壞是不可逆的,千萬別掉以輕心。

牙周病如何治療?我不想讓口臭影響我的生活

口臭或嘴巴味道重大多是由口腔問題引起,平時疏於清潔細菌滋生於牙周囊袋造成厭氧硫磺細菌在口內發出異味,牙周病如何治療才有效,首先您必須建立正確潔牙習慣,牙縫與牙齦溝都是最常忽略的死角,清潔時將牙刷置放在牙齒與牙齦的交接處呈45度角,輕輕刷勿過度用力,還需搭配牙線及牙間刷(牙縫過大)使用,才能有效的清除牙菌斑,減少牙周病細菌的破壞,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與正確潔牙技巧,每三或六個月定期洗牙與檢查,才能有效維持您的牙齒健康。

新竹水雷射推薦 專業日光翡麗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診所為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品質,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診所擁有「各分科專科醫師」,提供專業水雷射牙周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微創植牙、蛀牙補綴、抗敏治療等項目。

若您還有牙周翻瓣手術、牙周病會痛嗎、牙周病如何治療相關問題,歡迎與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