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牙周病牙結石不再只有一種選擇,除了現行健保牙周治療,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歩,也提供其他牙周治療方式,如牙周病水雷射、光動力雷射治療等,無論您選擇哪一種牙周治療,最主要的目的都是將牙結石堆積的地方清除乾淨,輕度的牙周治療透過洗牙清除牙周病牙結石,若牙周病狀況較嚴重,造成牙根鬆動搖晃、骨頭流失,就得將牙肉翻開清除病灶,不少人聽聞須翻開牙肉早已逃之夭夭,但先別急著逃跑,新竹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您的怕痛救星來了!牙周病水雷射為您解決牙周治療時的不適感。

牙周治療方法有哪些?

牙周治療方法一:超音波洗牙

一般診所普遍使用超音波洗牙,替患者進行牙周治療,利用超音波震盪原理,讓洗牙機頭產生前後震盪,藉由高密度震盪及水花清洗,迅速清除大部份的牙結石。

牙周治療方法二:牙周探針及刮刀

上述超音波洗牙僅能清除淺層牙結石,深層牙結石須藉由牙周探針及刮刀,將齒齦下深層的牙結石刮除,必要時在牙周治療前會進行治療部位的局部麻醉。

牙周治療方法三:牙周翻瓣手術

重度牙周病骨缺損較深入,透過手術將牙齦翻瓣,徹底清除牙根表面之結石及發炎組織,修整牙齒周圍不平整的齒槽骨,使牙周組織恢復健康。

牙周治療方法四:牙周病水雷射治療

水雷射是指在發射雷射光的同時噴出水,相較於傳統手術,牙周病水雷射治療過程中產生的熱及震動,會被水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且傷口小、流血少、術後傷口癒合快。

牙周病水雷射有用嗎?會不會不乾淨?

牙周病水雷射治療方式,對牙周治療而言有非常大的幫助,常見的牙周治療方式如超音波洗牙、牙周刮刀刮除、牙齦翻瓣手術,其中牙齦翻瓣手術須將牙齦割開外翻,才能徹底刮除牙周病牙結石及牙菌斑,傳統牙周治療的傷口較大,醫師通常會分為四次療程,一次治療一個牙位,牙周治療次數約4至6次,療程時間約3至6個月,避免患者無法承受術後疼痛也無法順利進食。牙周病水雷射治療,利用水雷射極高的滅菌能力,有效清除牙菌斑及牙周病牙結石,引導牙周組織再生,活化牙周組織自癒及再造能力,牙周病水雷射療程非常溫和,治療的過程中並不會有過多的疼痛感,幾乎不會流血、滅菌力高、幫助術後傷口快速癒合,牙周病水雷射治療優點多,已廣受許多民眾喜愛。

牙周病牙結石是因為生活清潔習慣不好,您應該怎麼做?

戰勝牙周病後,接下來的術護理及日常照護的任務,就得靠自己完成了,牙周治療後須細心照料及定期檢查,才能還給自己一口健康的好牙。新竹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想要遠離牙周病牙結石,您必須牢記兩大重點:

遠離牙周病牙結石,重點一:選對牙刷,牙線、牙間刷輔助不可少

選用軟硬適中、大小合適的牙刷,三餐飯後及睡前都刷牙,輕輕刷切勿過度用力,容易導致牙齦萎縮,日常維持正確清潔刷牙,避免細菌累積成牙菌斑形成牙周病牙結石最容易忽略的牙縫,可用牙線輔助清潔,而牙周病患者因牙縫過大,建議使用牙間刷加強清潔,才能真正清潔到牙齒的每個角度。

遠離牙周病牙結石,重點二:定期回診檢查

牙周病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牙周治療患者應每隔3至6個月回診,由醫師做詳細檢查,若牙周治療結束後患者沒有定期回診追蹤,平時又疏於照護口腔清潔,一切努力都將付諸流水。

新竹水雷射推薦 專業日光翡麗診所

為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品質,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診所擁有「各分科專科醫師」,提供專業水雷射牙周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微創植牙、蛀牙補綴、抗敏治療等項目。

若還有牙周治療、牙周病水雷射、牙周病牙結石相關問題,歡迎與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水雷射治療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