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在近年已經是牙醫界頗為常見的手術,相信許多民眾也因為缺牙或牙裂等問題正在考慮要不要植牙,但由於對植牙還不熟悉,對植牙步驟並不了解。以下就讓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師用簡單介紹的方式,讓大家快速了解植牙的步驟與疑問。

專業醫師解析植牙步驟

醫師表示,每間牙醫診所的植牙手術都有所差異,但通常手術都脫離不了以下四大植牙步驟:

植牙步驟1. 醫師為患者訂做療程

要進行植牙手術前,醫師會對患者進行初步評估,檢查患者有沒有任何口腔疾病,如果有蛀牙或牙周病等則必須暫緩植牙,優先處理這些狀況才不會造成日後植牙後遺症的狀況。而患者自身如平時有服用任何藥物或是具有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或心血管相關疾病等等,因對植牙會有所影響,切記要先行告知醫師,醫師才能提早做好相關準備與後續觀察。

接著醫師會檢視患者的口腔條件。植牙時,齒槽骨的寬厚密度與牙肉是否足夠都至關重要;若是患者以上的條件不足,醫師可能會需要進行額外的補骨或補肉手術,進行植牙口腔條件的加強。

植牙步驟2. 建立牙齒建模並植入植體

植牙時,由於植牙區域涉及複雜的神經連結與微小的血管,為了避開這些區域,醫師會以儀器以3D掃描的方式,預先建立患者口腔模型與模擬整個手術;此外,也會在這時掃描建立牙齒模型以準備製作假牙。

接著醫師會進行植入植體的手術,植體材質雖各診所各有差異,但主流上以鈦金屬材質居多。植入植體後,由於需等待齒槽骨與植體的密合,接下來大約會等待至少三個月左右的時間,這之間會暫時使用臨時假牙代替。

植牙步驟3. 裝上支台柱與假牙

幾個月之後,植體已與齒槽骨緊密結合,這時就可以裝上支台柱與假牙了。 支台柱是一種連接植體與假牙的連結工具;而上述有提到已預先製作好的假牙則可接著派上用場!植牙假牙具有多種不同材質可供選擇;一般來說,全瓷冠這種材質因諸多優點最受到大家的歡迎,這邊不多加贅述。

植牙步驟4. 植牙做完了嗎?後續定期回診不能忘

植牙主要手術部分至此告一段落,但你以為植牙步驟已經結束了嗎?其實接下來患者對植牙的保養才是關鍵。患者後續除自身要做好口腔清潔保養外,也必須定期回診檢查,除觀察植牙狀況外;也能避免很多後遺症問題。

植牙步驟要花費很久嗎?

上述我們看完了整個植牙流程,那麼到底整個植牙流程會花費多久呢?一般傳統的流程中,因植牙本身有多個階段,需要拆成多次不同療程進行,花費的時間大約會從半年到一年可能。

植牙流程而其實植牙發展至今,已有多種不同的植牙技術。現今因為牙醫科技進進展,於植牙中各個步驟的處理都有所進步,甚至有了一日植牙的方式,花費的時間與療程的次數也大大的縮短。什麼是一日植牙?一日植牙並不是指從評估到裝上永久假牙只需要一天;而是指從植入牙根到裝上臨時假牙只需一天的療程,後續還是需要等待齒槽骨密合後才能裝永久假牙,雖說如此,但因整個植牙步驟大幅縮短至只需要2-3次療程便可完成,因而受到了不少植牙需求患者的喜愛。

植牙步驟中會痛嗎?

醫師表示,在整個植牙步驟中,因植入植體時會施打麻醉,基本上當下是不會痛的。但因須施打麻醉劑,且手術具有傷口,會痛的狀況主要會集中在施打麻醉針與術後恢復兩大部分;但醫師都會開立止痛與消腫藥物,術後若患者自身恢復狀態良好,大約一周左右便不會再疼痛感。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之後,對於植牙步驟已經更有概念了。現今植牙技術進步,不僅療程花費時間縮短,手術成功率也高達95%以上,只要術後好好照顧、恢復並注意清潔保養,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可能的植牙副作用。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診所

植牙診所琳琅滿目,不見得符合民眾心中的需求。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若有還有植牙步驟相關問題,歡迎與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