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缺牙選擇植牙手術來改善缺牙帶來的種種不便,然而在照完口內X光之後,被告知須在植牙前進行補骨手術,一問價格得知補骨粉費用動輒上萬,到底補骨手術有其必要性嗎?為何有些人要補骨有些人不用呢?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診所表示植牙處的齒槽骨可以說是植牙中的重要地基,植牙前確保齒槽骨密度、厚度符合植牙標準,為的是使植牙長期穩固與耐用。


補骨粉費用關鍵:範圍

在牙齒尚未出現狀況,理應每個人都有健康的齒槽骨,但可能因為特定情況導致齒槽骨流失缺乏,導致骨質流失範圍區塊不同,進而影響補骨粉費用

像是在拔牙過程中,因其他因素導致齒槽骨輕微受損,有的醫師會建議在拔牙後補骨,範圍通常較小。

若是長期缺牙不補,沒有牙根刺激骨頭,身體機制自然就萎縮掉了;有嚴重牙周病或是長期抽菸習慣的患者,連帶影響骨質隨之流失。植牙處的補骨範圍就端看每個人的齒槽骨流失情況決定了。

補骨粉費用需上萬,能不補嗎?

補骨質的高度、密度、厚度都會影響到植牙的成敗,以及植牙日後是否堅固耐用。所以在植牙之前醫師必定會詳細的檢查與評估,確保齒槽骨高度至少1cm以上、寬度至少0.6cm,才算是達到植牙的安全標準。同時也是植牙病患須具備的必要條件之一。

難道骨頭流失,不能夠自己長回嗎?你或許也有這樣的疑問。要知道齒槽骨的流失就與缺牙相同,是一條無法自行復返的單行道。缺牙需要植牙手術來做到宛如真牙般的咬合、咀嚼能力,重建齒槽骨需要憑靠補骨粉來建造植牙需要的厚度、高度及密度。

補骨粉費用通常與植牙費用算在一起嗎?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補骨,植牙費用一般來說包含術前評估、手術費用、植體、假牙、術後回診等眾多費用,但唯獨不包含補骨粉費用。

有些人本身骨頭就符合植牙條件,有些人則須補骨粉,費用也深受個人的齒槽骨健康程度、流失狀況影響,而呈現截然不同的價格,若是民眾想了解診所報價是否合理,可以參考各縣市衛生局頒布的「醫療機構醫療費用標準」來了解何謂合理的價格區間。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補骨粉費用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